close
話說經歷了一整天的波折,又遇到黑心司機的情況下
原本在行程內的夜訪南大門吃宵夜計畫還是要進行
只是一走到南大門商場入門口,有好幾攤的路邊小吃讓我們不知該如何選擇
尤其夜晚的南大門路邊攤式會有大叔跑出來攬客的,那種感覺讓我們很不舒服說
攬客的大叔會用簡單的"好吃"、"你好"....等話語來引起你的注意
但是讓人不舒服的是他們感覺好像喝醉了((韓國人真愛喝酒)
會跑到你身邊攬著你的肩膀硬要你看看他們攤子是買些什麼食物這樣......

所以,我們拋棄了原本想吃小吃攤的想法
走了一趟已經收攤收的差不多,只剩零星攤位的南大門主街
逛著逛著就在我們要放棄走回民宿的時候,在某條巷子口發現了這家阿珠媽的店!!


外頭擺著的是樣品,好多食物看起來都讓我們口水直流阿


先確定一下到底賣些什麼,確定好有我們想吃的比如煎餅、拌飯...等的
我們就走進去啦.....重點是這兒的阿姨人都好親切


由於牆上的菜單寫的都是韓文,我們實在有看沒有懂
阿珠媽拿來附有圖片的MENU後,我們才能順利的點菜


這兒的價位平均都在W5000起跳,是很平實的價格
說實在在首爾吃東西有時都會驚驚.....看不懂韓文字的情況下
很怕走進黑店然後就出不來了,而且很多店家是不提供價格這種東西的,哈哈


泡菜在韓國當地屬於各家的特色,並沒有像是販賣包裝那樣的統一口味
更沒有符合觀光客喜愛的口味泡菜,全都是獨一無二的口感
阿珠媽店裡的泡菜是偏鹹的,但是也很好吃,我們都很愛


要深入當地民情,當然就要點韓國人愛吃的嘛,嘿嘿
這是江小青點的牛肉豆腐辣湯,其實對我們愛吃辣的人,她的辣度還好而已啦
重點是料多實在又好吃到不行


噢!!!噢!!!這是我點的銷魂泡菜拌飯,一上桌我就被那撲鼻而來的麻油香氣給迷倒
也難怪韓國人把伴飯當為指標性食物,每次看韓劇都覺得不過是麻油拌青菜
到底是有啥好吃的.....上次去韓國吃的拌飯也還好而已
這次吃到阿珠媽店裡道地的泡菜拌飯,實在是讓我深深愛上,吃完還想再來一碗!!
別看他只是一些蔬菜,將他均勻拌開來之後,一入口絕對是會讓你驚喜的味道
嘴裡全是蔬菜的鮮味兒以及麻油的香氣,而且所有蔬菜都鮮脆無比
你絕對會深深愛上它~天啊,我現在好想來一碗


這是辣豆腐湯,他是真的會辣,但是是那種溫順的辣感
裡頭的豆腐鮮嫩好入口,拌飯吃超下飯的!!


這是阿費跟桃妹一同點的冷麵,行前做功課時就對冷麵非常有興趣
這次吃到之後就發現他果真是與泡菜拌飯可以並列第一的道地韓國食物
我的媽媽咪呀~他的麵條真的好特殊,有點介於冬粉及麵線之間的口感,很有嚼勁
拌開之後除了麻油香氣之外,整個微微的辣感充斥在唇齒之間
甜甜的、香香的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幫我快遞一碗來台灣


這是藜妹點的雪濃排骨湯(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叫這名字)
別看這一碗好像沒什麼,也沒啥料的感覺.....這碗湯好香
喝起來感覺是所有的大骨精華都濃縮在內了,但是屬於清淡口感的湯頭
不敢吃辣的人兒,一定要試試這個阿!!


吃飽飯足之後,我看到店內一位阿珠媽拿著兩根大玉米坐下來吃
我不知哪兒來的厚臉皮,跟幫我們點菜的阿珠媽使眼色說可不可以分我們吃吃,哈哈
這位原本拿著玉米的阿珠媽很可愛地馬上把桌上的玉米藏到桌下,實在快把我們笑翻XD
後來看我們一群人實在太可愛((明明就是亂講韓文顯得很智障,顆顆
掰了兩小段的玉米讓我們試試口味.......


你們瞧瞧~這玉米顆粒實在是飽滿的可以啊,好香的味道
重點是他好甜噢,超級好吃的柳,韓國的水果、蔬菜都很鮮甜,我愛死了
不過我們研究了一下,這玉米似乎是用糖水煮的,但阿珠媽堅持說沒有
因為這玉米連湯汁都是甜的,只是是很天然的那種甜度這樣......


這次的南大門覓食記,讓我們默默地決定想要每天晚上都來吃飯
有冷氣吹之外,又可以跟阿珠媽聊天然後騙吃騙喝這樣,呵呵
事實上也多虧會講一點點日文+中文的阿珠媽,我們點的食物都是他推薦的
觀光客總是會點一些非道地的食物種類,也好險阿珠媽適時地阻止了我們
這天吃的每樣食物,都讓我們吃的好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