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鼎王食記拖了很久,明明就是去年11月底時的事啊!!

早在幾年前Renee在台中就吃過一次,印象不差,但也不記得到底滋味如何
這次是跟紋爆北他們公司同事一塊兒來聚餐,大家都說位置很難訂
偏偏紋爆北電話一打就訂位成功了!
可能是因為預約一星期後的時間,所以才一次OK吧?!



當天去到的時候,鼎王店內、店外滿滿都是人
這種古色古香的中國風裝潢風格我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設計並沒那麼到位而顯得多餘


我們很準時的到了,但也還是在外頭候位了約20分鐘
剛好可以等其他還在路上的朋友,人潮絡繹不絕~真那麼好吃嗎


我們被帶到一樓醬料台旁的廂房(是這麼稱呼的嗎XD)
鼎王的醬料種類好空虛喔~~~空虛到我已經忘了有什麼了
只記得我只用了蒜花、醋,應該是這樣吧


鼎王是單點式的消費,如果不是人多吃起來感覺很不划算
而且也無法吃到各種想吃的東西,Renee個人是覺得很貴!!


餐桌桌緣的四周暗藏玄機,不說還不知道藏了個放餐巾紙的小抽屜哩
餐具也很簡樸,不過那筷子的設計我挺喜歡的


當然最經典的就是這個鍋子,餐廳裡所使用的鍋子,是由大甲鐵砧山的
"黃天來師傅"親自製作,結合古今技術,鍋內是堅固的不繡鋼
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做而成,導熱均勻.....但容易被鍋子及湯杓柄燙到,要小心!!
另外就是這個茶壺,也是很特別,但實在是很重,感覺連喝茶都很不方便!!


一點都不覺得辣+喝起來很酸,但是別有風味的鴛鴦鍋湯底
我們一桌10個人,有嗜吃麻辣的也有幾乎不吃辣的,沒有一個人感到有辣味
一直到我們都要離開了,他們才調出稍有辣感的湯頭,雖說是精心調製的辣度
但也太麻煩了吧...服務生說他們的辣度可以調整
但怎麼調就是不辣,反而是豆腐乳的味道很重,完全吃不出湯頭有何美味


裡面燈光超暗,幾乎沒拍到幾張清楚的照片
這張裡面最亮的高麗菜很清甜,但是份量好少


點了幾道大家很推崇的手工包子及丸子,我本來很期待的說
沒想到,手工包子還沒起鍋皮就全部開花,枉費我們還很聽從服務生的建議
煮了她所說的若干分鐘,結果皮爛之外,內餡吃起來的口感非常不好
散的散、爛的爛,看起來很大一顆,但其實是空有其表!!
而手工丸子吃起來一點也不彈牙,反而有種軟膩的肉腥味
我壓根不相信那是手工製作該有的口感,手工丸還是太和殿的好吃!!
大腸頭倒是真如別人口中說的彈、Q、夠勁又入味,可惜很貴份量很少,無法吃的過癮


唯一比較值得讚賞的,就是他們對於鴨血及豆腐一點都不吝嗇
畢竟湯底是依人數收費,所以他們會不停的來詢問是否還需要加
鴨血及豆腐在麻辣鍋來講,算是燉煮的非常入味,比起其他的火鍋料算好吃了
噢!!他的老油條也是一絕!!在湯裡放一下拿起來,依然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哦!!


我們一桌9個人很含蓄的花了6千多,重點是不辣就算了,幾乎每個人都沒吃飽
而且湯頭吃起來膩口,我們連續點了好幾輪的酸梅汁,小小一壺倒個3杯就沒了
除了服務生態度極佳以及店內洗手間明亮乾淨之外,價位及滋味都不值得大力推薦
實在沒啥好讓我欣然再訪的理由,鼎王的價位還比夫妻肺片貴上許多!!

說真的吃完這次,我們都一致認為普普而已,抱著只是嚐鮮及聚餐的心情黯然離去
以後若有人要約我再去鼎王,我可能會詳加考慮!!除非有人要請客啦XD
我跟紋爆北都說~如果有機會再去吃,頂多就是吃它的鴨血及豆腐
然後再點個1~2盤的肉再加上一盤老油條就可以了,其他可以完全不用點!!

到底鼎王哪裡好吃哪~~~Renee真的百思不解說!!
這樣的消費,我可以在太和殿或是夫妻肺片吃到心滿意足耶~~~

去第二次要考慮一下的店家資訊 :
鼎王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台北光復店) 
電話:02-27421166 
網址:http://www.tripodking .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