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與哥哥要來個早餐約會
由於哥哥超級忙碌、行程滿滿
哥哥只能從一大早找到空檔
所以建議我搭高鐵回高雄
我選擇一大早搭第一班高鐵
是因為我怕睡覺又壞事
睡過頭就完蛋了




以前回南部 大多是搭國道客運
雖然要坐很久的車
可是好幾年下來已經非常習慣
打從高鐵開通之後  
Renee覺得票價非常之貴
一直都捨不得搭  
這次花錢買時間
所以有了Renee的高鐵初體驗




這個月台告示板的設計
Renee不是很滿意
因為它似乎沒有捷運告示板的人性化
少了現在時間列車即將到達時間的顯示
只能在一旁等待 壓根兒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有了自由座 票價打8折
雖然便宜了$約300左右
可是還是非常貴啊!!!
97/01/01開始 自由座票價有做調漲
有需要的人可以按到台灣高鐵網站查詢
http://www.thsrc.com.tw/tw/ticketing/fare.asp




嗯~~~
這個車票感覺起來好廉價喔
可是要$1165大洋耶
由於搭乘的是自由座車廂
所以限定第10~12節車廂
先坐先贏  不用對號  
不用怕有不喜歡的陌生人坐在你旁邊
這個→→→我喜歡
搭高鐵就像搭捷運一樣方便





這是車上座位背版的設計
清楚標示每節車廂的服務項目
因為不是每節車廂都有洗手間哦
只是我好好奇 為什麼列車長室會在第6節車廂
不應該是在列車第一節車廂嗎?






這應該到台中還哪裡了吧
將手機拿出來一看
竟然沒有訊號
不知道是電信公司收訊不好
還是到了某一個地區會出現死角
因為在其他地區收訊是正常的




這是高鐵後站
也就是翠華路半屏山一帶
到了左營
還因為不熟悉地理環境
跟哥哥來了個捉迷藏
哥哥在這兒等我
我卻跑到前站去等了老半天
Renee的電話習慣開最小聲
哥哥等不到我打了3通電話我都沒接到
害的哥哥緊張了一下





終於跟哥哥會合
我們繞過左營蓮池潭風景區
到左營街道上隨便找了個好停車的早餐店
開始我們的早餐約會
蓮池潭現在規劃的好漂亮
在車上只顧著跟哥哥聊天
忘記拍照片


這張照片也是高鐵後站
所看到的地方是"半屏山"
咦??  奇怪!! 
印象中半屏山不是也光禿禿的嗎?
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樹木繁茂了啊




這是高鐵前站
好像是高鐵路還什麼路的
我真的是太久沒回高雄
完全變成個"在地陌生人"




有了高鐵
果然高雄看起來更現代化了
高樓林立  馬路還是一樣很大一條
記得這個地區  在以前  是很沒落而且人煙稀少的地方
聽哥哥說  高鐵其實也並沒有讓高雄繁榮到哪裡去
只是景象變了  車變多了
還有很多建築物更加現代化了
很可惜 這次沒時間到其他地區去看看晃晃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感受一番




高鐵左營站的建築物設計我很喜歡
既簡潔又明亮的空間
讓我這個"在地陌生人"很難相信置身在高雄
可是前、後站景象明顯差異很大
2009世運在高雄  聽哥說  高雄巨蛋明年中就就完工囉




這時的Renee已經超過24小時沒睡了
高雄的陽光依然很熱情
大到我睜不開眼來
高雄可能空氣汙染比較不嚴重
天空比較藍  雲朵漸層超清晰
陽光也特別明亮刺眼
台北、高雄的溫差很大
一開始我還不大能適應
走出站外 雖然陽光很大
可是還感覺有些冷  
不知道是一夜沒睡的關係
還是一時無法適應溫差
哥哥還穿著短袖襯衫
看來是我這個"在地陌生人"身體比較虛






回家整理照片
才發現又忘記跟哥哥拍張照片
沒辦法  哥哥還要趕去下一個地方做專案研討
一整天還有很多會議要參與
一心只怕哥哥會趕不及
除了忘記拍照  還沒能跟哥哥多聊聊  
真是一大損失!!!
下次一定要跟哥哥多講一些話
不然 高鐵好貴捏
(((謎之音 : 我的教授哥哥怎麼這麼忙?!)))



結束了近一小時與哥哥的早餐約會
Renee要回台北了
高鐵左營站空間真的很大
我喜歡!!!




呵呵
不用等車的感覺真好
走進月台 列車已經在迎接我了





這是從列車內拍攝的月台景象




高鐵左營站掰掰囉
我要回台北了
又再次花了我$1165大洋
尤其是又不能跟哥哥多聊些話
感覺又更貴了
雖說是"花錢買時間" 可我還是覺得很貴





看看Renee的黑眼圈有沒有跑出來




這是在半屏山下的"東南水泥廠"
如果我沒記錯  再過去一點就是中油煉油廠
這時列車已經高速行駛當中囉
哈哈 我這台新寶貝相機
對於拍攝移動中物體  效果還不是普通的讚耶




高雄是工業城市
所以高鐵沿線都可以看到"xx工業區"的景象
(噗...離開高雄太久 我忘了是什麼工業區了)




高鐵座位比起飛機
真的舒適許多
Renee的腿不算長
但是體積夠龐大
這空間不論是我要把腿伸直
還是要呈大字型不顧淑女形象惡搞
都沒問題  哈哈


也難怪國內班機生意會被高鐵搶光光
以票價相差不多的情況而言
搭高鐵會節省更多時間
不用候機  不用出關  不用從小港到市區
不過  如果到了高雄後
是要在機場那端行動  倒是搭飛機會方便許多
畢竟高鐵跟小港機場剛好是不同的2端




經過了台南
哥哥打來問我上車了沒
也還好哥哥及時趕到了他的目的地

Renee真的老了
再也無法像年輕時那般熬夜徹夜沒睡
這時我並沒有睡意  
可是一整個昏昏沉沉、頭昏腦脹

點了不加糖的咖啡  
看能不能解救一下已開機超過24小時的腦袋
一杯ucc咖啡 $40
不怎麼好喝  但價錢也不算太貴
服務的小姐很漂亮又nice




之前搭國道客運時
一直期待能看到高鐵列車行駛中的樣子
到現在還沒見過  
但是從高鐵列車看中山高行使的車輛
這感覺也挺妙的




經過約2個小時
Renee回到台北囉
這個初體驗雖然時間很緊湊
但該體驗的 該紀錄的
我都把它給記錄下來囉
雖然高鐵不像之前新聞介紹那般
平穩 無噪音.....等等
(其實還是會有不平穩容易搖晃的路段
以及車上廣播音很吵很不悅耳還有列車行駛間仍有吵雜音)
不過整體還是幫這次初體驗打了90
扣掉那10分就是價錢啦~~~~~耿耿於懷ing



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與老天爺送了我們一份禮物
我與哥哥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這份上天賜予的恩惠
不管這是一道曙光的出現
還是希望的降臨
我相信不會有阻礙不會有困難
我們也都相信愛與感恩的力量
就如同
"秘密"一書所寫

要求、相信、接收並感恩



夢想的藍圖建構成型中
我會更加努力著
準備迎接充滿陽光的未來
我相信 屬於我的那道曙光



終將來臨





          我期待著.........





今天的大樂透
我又中了$400
如果更幸運一點
可以中5個號碼的
噢耶!!
微弱的光正逐漸成型璀璨的光芒中
我會繼續加油
迎接嶄新的200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