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劉姐又問起
為什麼我們一同都有在用的
"TISSERAND滴莎蘭德精華液"
(這是我的保養急救小寶貝 下次再來介紹她)
她同學用起來就會感覺特別的油
好像都沒吸收 過了很久還是油光滿面

很多人用到Cream或Oil劑型的保養品時
都會有這樣的困擾
感覺很油 不吸收 負擔感很重....

在皮膚出現這樣的問題時
第一要考慮到是劑型的問題
因為Cream或Oil不像Gel
含水量比含油量高
所以本身是油性肌膚的人
擦起來就會感覺不舒服
第二要考慮到的就是膚質
若是油性肌膚 凝膠類劑型的產品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然 擦了不舒服外 還會導致毛孔阻塞
長痘痘粉刺等問題

再來就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肌膚的吸收度
把我們的皮膚想像成海綿會比較好懂
當海棉乾燥的情況下 加上水
馬上就是水潤飽滿 咕溜咕溜的
當海棉乾燥的情況下 加上油
它依然是乾燥的 
但是一層油光就會浮在上頭
阻礙的水分的吸收

所以當皮膚乾燥時 首要是"補水保溼"
而不是擦上一堆乳霜狀的保濕產品
當海棉充滿適量的水跟油時
就會是皮膚最完美的狀態
但是 當海棉表層毛細孔被汙垢填滿時
不先把汙垢給弄乾淨
妳再加上任何的水跟油 它都吃不進去
常常 不注重清潔卸妝及適時去角質的人
都會說 我擦什麼都沒效 或是 感覺很不舒服
當出現這樣的反效果時
就是 你的皮膚要做大掃除的時候囉

在最基本的清潔工作沒做好時
再好再昂貴的保養品都徒勞無功
以前我都會跟我的顧客說
不妨把卸妝、清潔、去角質的產品準備齊了
再來買比較昂貴的精華液或深層保養品吧
不要亂花錢 一定要花在刀口上
我在這篇文章有提到
卸妝清潔的重要 ←按這裡
所以很多毛孔早已被阻塞的人
花了一堆錢保養 卻適得其反
症狀輕一點的 就是變成外油內乾 
或外乾內油的不平衡狀態
症狀重一點的 就是暗瘡、粉刺、痘痘全
都跑出來跟你Say Hello
然後要花更多的錢做果酸 做雷射 做脈衝光.....

當然先天不良的 不包含在內啦
有些人的膚質 是在媽媽肚子裡就決定了
有的是後天失調 例如內分泌失調.......
這個 就要從身體機能調整起了
另外還有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也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與效果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 明天再來聊聊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心理因素影響的肌膚照顧守則

說了一堆好像太嚴肅了 
可是 我常看到路上很多女生
一看她的臉 就知道她皮膚問題出在哪
可是 我總不能衝上前去跟她說 : 
小姐 你的皮膚問題很大哦 我知道怎麼幫你
這樣可能會被揮一拳外加一個回旋踢吧     噗


化妝能為美麗加分 
但先擁有好膚質及正確保養方法更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