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ee雖然吃過深坑大樹下的烤豆腐
可是在此行之前,壓根兒沒去過深坑!!

話說某星期天陪老黃前去拜訪朋友
老黃沒開車,我們又都沒去過深坑,也懶得上網查交通資訊
只能憑著我天賦異稟的衛星導航功能
先從家樓下搭乘免費接駁公車到頂溪捷運站
再從頂溪搭到新店捷運站,然後搭TAXI進去深坑.....
這已經是最省錢的方式了(因為Renee是公車白癡阿)
從新店捷運站搭到深坑老街另一端下車
花了$275,還不算貴!! (因為不是我花錢的嘛XD)

老黃的朋友-富哥
是深坑在地人,所以他帶我們去的點
都是最精華必逛的店家,中午了,填飽肚子先吧~~~

陳家豆腐(素、葷豆腐皆有哦)
地址 : 深坑鄉深坑街91號
電話 : 2662-2585
營業時間 : 10:30~19:30
(週二公休)

富哥的丈母娘是陳家豆腐的房東
所以,很鴨霸的要求人家開放2樓給我們用餐
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真是很不好意思捏


1樓坐滿了人,隨手拍了2張照片就上樓了.....
店內陳設還挺有古色古香的懷舊味兒~~~


上到2樓,先被這放滿"名人簽名盤"的櫥櫃給吸引!!
店家很低調的把它們放在2樓,我想應該是1樓人滿為患放不下的關係吧?!


一定要點的炸臭豆腐/$50
外皮酥脆,可惜醬料味道淡了點...
泡菜也不怎麼得我心,是屬於比較恬淡的風味


桂竹筍豆腐鍋/$不詳
這個吃起來還OK
,吃起來滿嘴的豆腐香
看菜單說明,這道菜是店家推薦必點菜之一!!


肉絲炒麵/$70
嗯.....就是很普通的一盤炒麵~~
可是用料挺實在的^^


嫩炒地瓜葉/$不詳
油油亮亮、鮮嫩翠綠的地瓜葉
我ㄧ個人就快把一盤嗑光了


魚香茄子/$不詳
這個也好好吃喔!!!
整個非常的入味,超級下飯~


苦瓜炒鹹蛋/$不詳
這道菜真是深得我心
苦瓜搭配上鹹蛋口味真是一絕,吃起來不會乾澀
也不覺得油膩,入口後鹹蛋的香味就在嘴裡瀰漫開來
同時也帶出苦瓜的甘甜,這個讚


黃金豆腐羹/$80
富哥說這是來到陳家豆腐必定要點的一道
由於Renee對於羹類食物並沒有太大興趣
沒特別去記得口感如何~~~


經典的是那黑豆腐啦
好像黑芝麻布丁喔~~~


吃完熱的,當然要來個甜食
可是老實說,我在陳家豆腐已經吃飽撐著了
這阿珠芋圓來到深坑也一定要吃
店家前面圍滿了人,大多是要打包芋圓回家的人
騎樓上的桌椅也滿滿是人,吃了幾口認識一下.....
其實...我覺得九份的芋圓比較Q耶!!


郭金山花生糖攤位前也圍滿了人
此時富哥正突破重圍擠進人群裡幫我們買伴手禮
手工現製的唷~~~那些人都是在看表演的!!


瞧瞧這花生酥
唉唷我的媽!!
好吃不黏牙,甜度適中,吃起來香、酥、脆


店家的地址跟電話都在這裡唷!!


還有這個哇沙米花生豆
也是好吃到我想尖叫!!!
我不用2天就把一整罐嗑掉了.....
肥死了我~~~可真是要命的好吃啊!!!!!


雖然這天來到深坑依然下著毛毛雨
可是老街巷道還是滿滿的遊客,
走到哪兒都可以聞到豆腐香~~~
當中富哥還推薦我們要吃ㄧ家"XX紅槽肉圓" (忘記名字了XD)
實在吃不下,最後打包回家
這紅槽肉圓也很好吃,可惜忘記拍照~~~
希望下次再訪深坑,不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