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痛苦的2個半小時飛行,我們終於到達韓國仁川機場
由於飛機開的又猛又屌,降落時又再度體驗痛苦的耳鳴
一下飛機腳已經水腫得寸步難行~~~
走出空橋,看到的景色大家都覺得不妙
阿勒~~~這時候該不會是0度吧@@
看起來就覺得很冷,儘管機場內有暖氣,但大家還是ㄘㄨㄚˋ咧等


韓國比台灣快1個小時,所以我們到達仁川機場已是當地時間16:45
出關前我們看到仁川機場的寬廣及明亮,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真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
為什麼我會說第一天我對韓國又愛又恨捏~~~
因為我在出關的時候滑倒了,鞋子還飛了出去
還好都是自己的團員,不然我真的是丟臉丟到韓國去了
不知道該怪我穿錯鞋子又雙腳水腫,還是要怪人家機場地板如打過臘般的乾淨
這一摔,摔得我是全身痠痛,可還是要用最nice的笑臉踏上韓國的土地


辦好所有的手續,拿到行李,也順便在機場的新韓銀行以美金兌換韓幣
我們一團60幾個人浩浩蕩蕩的走在仁川機場,分為2車
除了台灣領隊還有韓國當地導遊,一車再加上一個所謂的"拍照小弟"
一出機場,唉呀~~~怎麼在下雨?!
雖然有感覺到寒意,但是不像台灣那種刺骨的溼冷
只見每個人都口吐白煙,好有冬天fu喔~~~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冷
由於要趕快上車搶位置,所以沒有逗留拍照,這照片是透過車窗拍攝的
難免模糊,還請大家多包涵捏~~~


從仁川機場到達仁寺洞不塞車只要40~50分鐘,無奈我們抵達的時間
正巧遇上韓國的下班時間,所以有小塞了一下!
途中經過一個收費站,過路費可要台幣1百多元(正確金額我忘記了^^")好貴啊!!!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要直接前往清溪川以及東大門
可是因為塞車更改了一下行程先到仁寺洞,這裡是以日本觀光客為主的地區
所以導遊不建議我們在這裡購物消費,仁寺洞物價偏高,我個人認為這裡很像日本的新宿
但是有路邊小吃可以買來嚐嚐,能吃到很道地的韓國當地小吃


在首爾這幾天,我發現這裡的7-11反而非常的少,印象中就我所看到的不超過10家
幾乎都是FAMILY全家及當地的品牌超商


這就是在仁寺洞唯一一家有韓文招牌的星巴克,其他地區我不確定有沒有
但是這幾天,在其他地區看到的星巴克全部都是英文招牌


吼~~~這家的天婦羅好好吃喔
這個美麗的老闆娘會說一點點的中文,EX多少錢、吃吃看、很好吃、很漂亮
一整個很可愛,我們的仁寺洞探訪就從這個NICE的老板娘開始
也因此開始了對這個國家的好印象
我們沒有吃那個海苔飯捲,只吃了旁邊的天婦羅
說是天婦羅很名不符實,因為它其實是像豆皮那樣的東西
但是口感比豆皮更紮實更好吃,湯是免費供應的
這很便宜,2串W1000,約台幣$30
剛好我們遇到當地女生買飯捲,一次就是買8捲,據說就是當天的晚餐
其實那飯捲份量很小,我不禁懷疑~~~醬子吃的飽嗎



這碗醬料是一定要大力推薦的,原來天婦羅好吃的原因都是他
頭先我們單吃,老闆娘一直比NO!NO!NO!示意我們要塗上這個醬料
唉唷喂阿~好吃到一個不行!!
有辣椒的辣~有芝麻的香~又有水果的甜味穿插其中!!
我們台灣的醬油膏真的遜掉了,雖然有點辣
(對不喜嗜辣的人應該算"很辣")但是是很清淡的口感,非常美味


仁寺洞是韓國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在這裡可以買到古代美術品
或是各種傳統工藝品,所以仁寺洞的商家及建築物還挺古色古香的
照片中是一家類似茶餐廳的地方


茶餐廳樓下賣的是一些當地的民俗藝品,像是人面面具或是一些富有民俗風的傢俱擺飾
巷道末端有間像是三溫暖的店家,不確定是不是所謂的"汗蒸幕"
只能在仁寺洞停留50分鐘就要集合,可惜無法一探究竟


由於這裡以日本遊客為主,相對許多店家感覺很像日式的精品店
價格真的不便宜,光是一隻約20CM高的"宮-小熊"要價台幣約$4000
這是店內很有風格的展示一角,雖是打折期間
但店內的服飾、包包價格都在W65000起跳
在這邊看到一個包包超愛的,可惜下不了手



這個建築物我們都搞不清楚是什麼,感覺起來有點像是展覽館之類的
照片右邊就是像台灣的泡沫紅茶果汁吧
飲料也不便宜,很平常的果汁ㄧ杯就要台幣約$120
所以我們並沒有買來喝^^"


這個攤子是在賣龍鬚糖的(應該這麼稱呼吧)
他們還會表演唷~應該算是賣點之一
比YA手勢的弟弟會講一點中文,算是流利的了
英文也還不錯!!非常的熱情!!
也因此我們在這裡跟這弟弟聊了好一會兒


他們有上過電視表演,也有韓劇與他們配合拍攝
所以攤位後方有許多韓星的簽名照(雖然我叫不出名字)
龍鬚糖價錢我忘了,不是很便宜,所以我們合買一盒試吃
還真不錯吃呢!!不黏牙外幾乎入口即化,但是內餡吃起來沒台灣的香
也可能我們吃的是杏仁口味,所以比較不膩口


這也是導遊推薦可以買來吃吃看的當地小吃
她的形容是有點像麻糬裡面包著糖餡
但我們吃起來比較像是甜甜圈裡頭包著花生糖泥
是用煎蔥油餅方式油炸出來的,所以表皮還挺油的
口感不像麻糬那麼軟膩,也不像甜甜圈那麼乾
外皮有點像是山東大餅那種QQ的口感,內餡則甜而不膩!!
說好吃還不至於,但是可以嘗試看看~因為它的生意非常之好呢!!!
小小的攤位前擠滿了人,重點都還是韓國人~一個W700約台幣$25


買完韓式甜甜圈也差不多到了要集合的時間了
就在我們往回走時我的相機套掉了
就是這個CHANEL VIP年度小禮<---按我吧
由於其他3位姊姊走在另一邊買東西
我完全沒發現我東西掉了,迎面而來一個穿著入時的男生抓住我的手
邊說話邊指著後面(他要是沒指後面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啥呀)
往後一看,一對情侶正彎下腰幫我撿起我的相機套
還快步走向前將相機套交到我手中
天啊!!!韓國人真是好人!!!一整個好窩心捏~~~
一急之下,突然忘記韓文的謝謝怎麼說,只能用最誠懇的口氣對他們說 : THANK YOU!!!
這樣一來,完完全全讓我對韓國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因為這樣的情形在台灣,可能沒人理或是撿了就走了吧?!

另外仁寺洞是棋盤式街道
隨時都有白色車身的計程車或是在韓國很罕見的機車
從旁邊冒出來,甚至在不算太寬的馬路上
也偶會見到呼嘯而過的改裝車,就像台灣那樣上面載著超正馬子
搖下車窗放著很HIGH電子音樂的那種
台灣稱之為"台客",那韓國是否稱之為"韓客"XD
說實在,我們被嚇了好幾次~~~走在仁寺洞街道上千萬要小心!!!


在韓國機車是很少見的,據說一輛摩托車動輒要6萬台幣以上
韓國人習慣開車,家家戶戶都有車,雖然也很貴但是已經是很普遍的交通工具
所以首爾也很容易塞車,韓國民族意識強大,很少見進口車在韓國路上奔馳
幾乎都是韓國當地本產車,只有很少見的進口車如BENZ、BMW、VOLVO
絕對看不到日產車,因為韓國人排日!!!
相對的,也如日本只愛國貨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在聽了導遊說明一些有關日韓之間的歷史後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我之前爬文,發現很多哈日的人非常討厭韓國
可是我們是台灣人阿!有必要把自己牽扯到這樣的民族意識戰爭裡面嗎?!
(這是題外話)


離開仁寺洞我們就直接去吃晚餐,來到這裡
好不容易轉小的雨勢又變大!!
團裡有幾個月前才來過韓國的人說 : 他們上次也是來這兒吃
是不是台灣團來到韓國吃的人蔘雞湯都是這間呀



進到裡頭滿滿滿滿都是人,桌上已經擺好辣蘿蔔及酸蘿蔔

還有男生吃起來一定不過癮的一小坨長壽麵

這是剛送上來完整的一盅人蔘雞湯                                                                                
要先把他從肚子給剖開,就可以看到包在裡面的糯米
再將雞肉本身用湯匙跟筷子把它"五馬分屍" (還是應該要說五雞分屍) 
然後將長壽麵放進湯裡,這樣就可以同時吃到雞肉的美味以及湯頭的滋補鮮美
導遊說這樣才是最道地的韓國吃法
,很多人都吃錯方法了~原來在韓國喝雞湯還挺有學問的


不過,我不會說這雞湯好吃,倒不是不對我胃口
而就是人蔘雞湯!!!
雞肉並沒有特別鮮嫩
客人實在太多,店內坐得滿滿的
店家根本是趕著出菜,由於不足時間烹調出的雞湯
並沒有完全釋出人蔘及雞肉的天然鮮味
所以非常可惜這並不是最道地的滋補人蔘雞湯
但是喝完後通體舒暢、全身發暖
,因為我們還都喝了幾杯人蔘酒
不管是雞湯的效果還是人蔘酒的作用,從這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韓國人這麼仰賴人蔘

這是韓國旅行社特別沙蜜思的手扒雞,2人一隻
吃完人蔘雞湯我們都飽了,所以4個人合吃一隻
另一隻帶回飯店打算當早餐或消夜吃!!
這手扒雞烤得過乾,已經吃不到雞油香,很單調的雞XD
一點都不油膩所以也吃不到鮮嫩多汁的口感
不過越嚼越香啦!!有時間慢慢啃的話應該是很好吃的
但是我嗜吃會低湯的那種烤雞啦~~~難怪我那麼胖不是沒有理由的


用完餐要踏出這家店的時候,我...我...我又跌倒了
不知是天雨路滑,還是要讓我永遠記住首爾
我竟然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跌倒2次
在機場我是往後滑倒摔到右邊屁股(真的還好我人胖肉多)
在這裡我是往前跪倒前、後都有摔到還挺平衡的嘛@@
吼~吼~吼~ 門口除了韓國旅行社老闆跟2個拍照小弟
還有紀念品攤販的阿伯,都在那迎送我們捏
有沒有這麼丟臉阿~~~~~~~
這告訴我們,出國在外切記要穿防滑、好走路的鞋
(無言的反駁~人家我也是穿很好走的鞋阿!只是防滑效果不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