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好了行李,拍完了房間內部設施照片
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前往東大門一探究竟
由於同行的2位姊姊分別在1月及2月才來過韓國
所以她們就充當嚮導帶著我們東大門暴走
住宿的WESTERN CO-OP,距離東大門走路只要5分鐘
方便的不得了呢!!!

途中經過ㄧ家超商,就在舊的CO-OP旁邊
這些微波食品看不出什麼是什麼
但還是有很眼熟的熱狗、火腿之類的食品


韓國的蛋看起來每顆都又圓又大,顏色都很深
我不禁懷疑那是不是茶葉蛋 噗XD


不管是水果罐頭還是食品罐頭
每一樣看起來都讓我很想花錢買來吃吃看
不過~~~我當然沒這麼做啦


超商內存在感十足的ATM提款機


這就是我不斷嚷嚷著一定要喝的香蕉牛奶&草莓牛奶
嗯~~~說實話我覺得草莓牛奶比香蕉牛奶好喝
草莓牛奶的草莓味十足
,香蕉牛奶喝起來
比較像是香蕉口味的"果汁調味乳"
小型超商一瓶W900,大型超商才W800(我被貴到了>"<)
換算下來一瓶台幣約$25~30,不算便宜呢!!
因為很香甜,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的精光了


這是規模較大一點的超商才買得到的鋁箔包真露酒
雖說後勁很強
,但一定要體驗一下韓劇裡面他們一口乾的豪邁
但是玻璃瓶裝的喝起來比較帶勁啦


逛完超商就直接步行前往東大門囉
人潮眾多的東大門,區域規劃感覺起來像是台北的西門町
這裡有著許多的型男美女,礙於導遊告訴我們不要在路上偷拍人家
因為韓國相較起來還是比較傳統保守的國家,側拍算是不禮貌的行為
所以我就不敢拿著相機大剌剌的拍下他們當地街頭打扮
這裡的人打扮入時,也比較像是台北的東區


哈哈!!
到達東大門第一件事就是買辣炒年糕以及薯條熱狗來吃
很方便在一個攤子裡就可以同時買到辣炒年糕、薯條熱狗以及烤肉
辣炒年糕一份W2000、薯條熱狗一支W1500、烤肉一支W1000
抱歉阿~~~Renee吃得太開心太忘我所以忘記拍照片
我只能用形容的啦~~~
辣炒年糕不會很辣,非常的Q!!一盤的份量2個人吃剛剛好!
薯條熱狗口感相當奇妙,薯條跟熱狗的味道雖然是分開的
但是相當好吃,份量也十足,吃完一支大概會撐到想吐~
烤肉也非常建議吃吃看,因為不會很乾澀,也沒有所謂的辣感
其實辣醬是可以自由添加的,食物攤的老板娘都會講一點點的中文哦

另外要推薦一家蒸餃,快到了doota旁邊會看到一家skinfood還有鞋店
旁邊就有一家生意很好的煎餃店,老闆是華人會說一點點中文
唉唷我的媽~那個泡菜蒸餃也好吃到一個不行
一份10個,確切價格我忘記了,約W2000~3000之間
口味可以混搭,我們是買原味跟泡菜口味各半
這家蒸餃店生意好到爆炸,店內滿滿都是人,外帶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附帶一提~東大門外的攤販,只要是賣食物的老板或老闆娘都很NICE
但是賣其他物品,諸如小飾品、手錶、鬧鐘、寵物衣服...等的攤子老闆
就比較一板一眼,我覺得語言是比較大的問題啦
因為賣其他小東西的老闆幾乎聽不懂英文,所以感覺起來就比較不NICE
旁邊也有好幾攤韓劇中常常看到的"飲酒解悶小吃攤"
好有FU喔!!!可是我們真的吃太飽,所以就沒有親身去體驗
我們都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韓國,一定要去體驗跟大叔們喝酒吃小炒的快感


當然一定要逛東大門的doota,其實緊鄰著有3.4棟商場
不過我們只選擇到doota裡頭閒晃
,因為每棟若都要逛
可能要3天3夜才逛的完吧^^"
而我們不是批發商,所以店家一看就知道是遊客
態度自然就不顯得熱絡
,真的不建議來這裡買衣服
這裡畢竟是以批發為主的商場,零售價都挺高的
批發價跟零售價的價差高達10倍
也就是說一件衣服假如零售價W50000,批發價只要W5000
所以要買衣服到五分埔就可以挖寶囉,不用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室外很冷,一進到室內熱到幾乎想脫光衣服
暖氣讓穿著高領套頭內搭的我快熱壞了,難怪街上的韓國人早已把春裝穿上身
如果台灣也能這樣規劃那該有多好捏~~~~

目前消費物價指數第一高是倫敦,第二就是首爾
逛的有點累了想說喝杯咖啡,沒想到這杯拿鐵就要價台幣$125/W3800
這其實不過是位於doota一樓旁,就像是85度C那樣的咖啡店
咖啡味很濃但是不會擅自幫你加糖,旁邊的自助餐檯有糖漿罐及代糖包
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這是韓國旅行社幫我們準備的早餐項目
有泡麵有米果有碗豆奶有糯米夾心還有蘋果&橘子
左上方的碗豆奶口味很奇特,有很濃的碗豆味跟很濃的豆奶味
不是太甜,一開始喝有點不習慣,但多喝幾口後發現他超級好喝
是台灣喝不到的豆奶口味唷
韓國的橘子很小一顆,吃起來比較像金桔
蘋果看起來醜不拉機,可是又甜又多汁好吃到爆炸阿
一點酸味也沒有哦光看外表真的誤以為它很難吃!!


到了韓國,台灣有幾家電信公是可以直接當地漫遊的
例如 : 亞太、威寶還有中華電信跟台灣大哥大的3G門號系統
以上是可以直接漫遊使用,有些則是需要先跟門號系統公司告知開通
所以若你是3G手機但不是3G門號,那一樣無法使用哦
或可以在台灣購買3G預付卡配上3G手機也OK
不建議在當地購買電話卡,因為費率很貴,相較起來並沒有比較便宜

以威寶電信而言在韓國當地漫遊
發話約$42.8/1分鐘
受話約$28.9/1分鐘
發送簡訊約$11.8/1則 
(據服務人員說明,費率會因當地所接收服務的電信系統而有差別)


所以出國前可以跟你使用的電信系統業者確認
這樣就不用到了當地還要買電話卡,使用上又多了一點麻煩
不過若是使用電話聯絡的機會非常頻繁
較建議租用當地手機會更經濟又方便

另外東大門隨處都有民間換錢所
不管是乙支路上(也就是飯店旁邊)
還是東大門商場裡面,一樓都有很便利的換錢所哦
若是沒時間在機場換韓幣,韓國街上四處可見換錢所
便利的很!!!只是匯率每個地區略有不同
像在機場換跟在東大門,匯差大概在0.004左右
視時間及便利性來決定你要在哪裡換錢
如果不是要換太多,其實沒太大的差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