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發現,有一些人兒是搜尋Fuji Z10找到我的網誌
無奈我不是相機達人,在此深感抱歉~~~

使用也有一段時間了,Z10的確符合我當初購買他的動機,EX :
外型佳--->流線的外型、沒有笨重感、重點是有很多色選
功能優--->一開始吸引到我的是她的BLOG&拍賣功
                   能可以直接裁切照片又有防手震

價格讚--->單機$8000不到!!的確很吸引人!!!


初使用時,也的確符合我對數位相機幾個低到極點的要求,EX :
1.外型夠時尚
2.使用超方便
3.價格真實在
4.可以縮短我整理照片的時間
5.可以讓我打從心底愛死她的

新機到手3個多月,說實在話,他還有很多功能我來不及探索
甚至,連贈送的相片沖印免費卷我都忘了使用(真浪費>"<)
不過也小小玩出一些心得啦!!!
以下是不夠深度的深度報導,還有對Z10&Z5間的一些小不同心得~~~

當初最先吸引到我的應該說是Z5
,沒有為什麼
就只是純粹被外型所勾引
,水貨價格動輒也要上萬
所以一直把它記在心裡!!!直到我在報紙上看見Z10
我這就決定了
,掂掂自己的斤兩.....相差至少$3000
外型雷同外又多了一點視覺上的趣味
,OK!!
窮人買這個用就好!!!

除了價錢這個主因,最後會買Z10有以下幾個原因:
1.據相機店家的說法,2台的功能都差不多,可Z10的畫素較高

     又是新機,所以比Z5的實用性更高
2.鏡頭品質是一樣的
3.Z5只適用XD卡,Z10是XD/SD相容
4.功能性Z10比Z5強,Z10有直接縮圖的功能,也有網拍模式
5.Z10大多為公司貨,Z5水貨比較多,且水貨還不見得有貨  
6.加上購買當時,Z100即將在台上市,想當然要買就要買熱騰騰的
7.綜合上述幾點,加上Z10價格比Z5便宜,我就買了Z10

PS.當Z100上市,我又被那迷人的酒紅色給吸引了
話說女人阿...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善變~~~~~


目前使用上較讓我困擾的是近拍功能不強
夜間白燈拍攝較容易模糊,臉部追蹤常跑位
除此之外,我大致上滿意度有90分,附上幾張不同模式拍攝結果


網拍模式,沒開閃光燈(網拍模式有4種框格供選擇)

夕陽模式,相片拍起來張張精彩

花朵模式+近拍,顏色鮮豔奪人,花辦上的水珠也爭相搶鏡

雪景模式,我看要不是遇到下雪,這個功能用上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文字模式+近拍,有開閃光燈

運動模式,這是在高鐵列車行進間拍攝的

自動模式,無近拍無閃光

自動模式,有調整相片對比

動模式+近拍,沒開閃光,於夜間室內白燈下拍攝

自動模式,於君悅飯店走廊間黃燈下拍攝

自動模式+近拍,拍攝當時陰雨綿綿,無陽光

夜景模式,說真的我很不滿意,快門會延遲,一不小心就全糊了

風景模式,我不知道這樣的效果好不好

目前用過的模式大概醬子,另外還有
自然光海灘美術館宴會
等模式還沒機會試試
若還有玩過其他的再另外補充...............

還有人會問到我關於Z10上傳相片的問題
我是使用記憶卡+讀卡機方式直接上傳到桌面
所以並不需使用到傳輸線,隨插隨用嘛!!!多便利!!!
傳輸線先生打一開始,他就一直很舒爽的躺在盒子裡
完全沒有出來舒筋活骨的打算!!!

也曾試過使用隨附的FUJI軟體,但對我而言算麻煩
因為它會上傳到軟體指定的資料夾
(C槽或D槽不一定)
下載完畢需跟資料夾玩找找樂,會增加更多整理照片的時間
Oh NO!!我不喜歡醬子!!
當然,英文介面的隨附軟體,我沒下太多功夫去研究
也許它還有其它強大的編輯功能也說不一定
(幻想ing.....)

另外沒有使用記憶卡的人兒,在上傳跟編輯相片可能要多花點心
如果是使用內建記憶體,有時會找不到相片,更別說是上傳了
這個有關詳細,等我哪天有靈感再來分享嘿!!!

不過Z10提供很多既貼心又人性化的功能,都藏在巧妙之間
不常使用有時還找不到哩!!! 所以用了3個多月我也還在探索之中
這樣有個好處,就是不會太快對Z10變心!!!
隨時都可以有新發現及驚喜,那種感覺多棒啊!!!
我其實沒認真仔細的看過使用說明書,從買來到現在都沒有
所以全是我自己摸出來的傻瓜功能,噗XD這算是對3C產品的一點天份嗎?
我相信,如果再經過拜讀說明書後,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會更讚的




PS.前陣子富士有活動,Z10只要$6990  好便宜喔!!
我11月買時單機還要$7500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