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花蓮,我們再度北上
預計前往九份金瓜石賞夜景
經過蘇澳已經接近傍晚晚餐時刻,先前往南天宮參拜媽祖
第一次看到全世界最大,重達200公斤純金打造的金身媽祖
以及位於2樓的"玉媽祖",實在讓我嘖嘖稱奇!!!
難怪這是很多中、南部進香團必來朝拜的聖地!!!
南方澳金媽祖<---網頁由此進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正里江夏路17號
電話:03-996-2726

過年出門在外,為了要將花費降到最低
我們在吃的方面非常的不講究,再者
過年期間的餐廳或商家,要嘛不是休息,要嘛就是需要提前預約
我們的行程規劃很隨性,2台車上放了不少的食物,熟食、速食都有
隨時餓了都有食物可填飽肚子!!!

於是我們參拜完南天宮,準備享用這幾天下來最正式的一餐
下著雨,傻傻的跟著走,腦袋浮起很多問號
這南方澳漁港旁海鮮餐廳林立,到底要吃哪家啊???!!!
將將...就是這家--->富美活海鮮 <---網頁由此進


原來,老黃的家人每來蘇澳必來富美
因為海鮮食材新鮮,價格透明實在
來過幾次,就成了常客!!!
這是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南方澳漁港昔日圖片
富美活海鮮已經開了42年,難怪人聲鼎沸、生意搶搶滾!!!


價格全透明化,點菜區每樣菜價格都標示的很清楚
也很貼心推出不同價格之合菜,只是
過年期間另加5%服務費(這樣合理嗎?!)
沒關係啦~~~過年嘛!!! 誰會去計較這個?!


我們點了$3000的合菜
說真的我只負責吃,菜名我根本記不住
所以這篇很虛~~虛~~虛~~虛~~(再虛下去都要尿出來啦)


Renee最愛的生魚片!!
其實我超好養,來這種海鮮餐廳
只要給我ㄧ大盤生魚片,我就可以在旁邊吃的很開心,直達仙境!!


有點與海鮮餐廳格格不入的"叉燒包"


我不認識它!!
誰來告訴我,它是什麼??是干貝嗎?
可是它很好吃,入口彈牙!!


這個我就認識了
龍蝦沙拉嘛!!!


這是另外加點的,據說他們每來必吃
好像是鯊魚蛋蛋來著的!!!
口感滑溜順口~挺好吃!!


還有很多道菜我沒拍,其實就是一般去海鮮餐廳吃得到的基本菜色
餐後甜點是甜得很好吃的黑糖紅豆麻糬

來到這兒,我想還是單點菜色比較能夠吃到道地又特別的菜
合菜簡單說就是"經濟菜色",吃飽不吃巧!!!
何時當你經過南方澳
,記得來這嚐嚐新鮮的海產~~~

回程要經過頭城收費站時,塞了好長一段路
在塞車當中,Renee又有了一次很妙的初體驗.....
老黃的大妹婿車上有裝ETC,所以沒有回數票
(忘了頭城收費站是沒有ETC車道,還是只開放現金/回數票車道)
於是呢?我就下了車拿著回數票到前面給大妹婿
挖噢!原來徒步走在高速公路上是這等的刺激
感覺自己變的好渺小!!!然後再看著後面大排長龍的車潮
其實有點腿軟捏XD 也只不過是前後2台休旅車的距離
走起來舉步維艱!!! 
回到我們車上,還猛聽到噗通、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富美活海鮮店家資訊 ~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新漁會大樓對面) 
.訂位專線:(03)996-2807
 
.營業時間:10: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