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
還是被感冒病毒給波及
從星期四喉嚨痛之前
不知已經潛伏了多久?!
前幾天的天氣不穩定
總是下著綿綿細細的小雨
懶人Renee總是可以不穿雨衣就不穿
結果 淋雨+吹風=感冒


星期四 喉嚨痛到爆
星期五  喉嚨痛漸緩+開始鼻塞
星期六 鼻塞+流鼻水+頭痛 (所有分泌物皆是噁心的綠色)
星期天 頭痛漸緩+氣喘發作 (分泌物轉為黃色)
星期一 出現幾乎快痊癒的假象  結果半夜來個氣喘大發作
星期二 也就是今天 開始祈禱感冒趕緊好


整個感冒最嚴重
就是星期六我聽完一場演說回到家之後
先是在劍潭站淋了雨
回到中和 心想~怪事  怎麼沒下?!
才暗自竊喜發動我的小銀要往回家的路中
雨就這麼毫不客氣的下了起來
不大  但對於我這個感冒患者來說是大忌中的大忌阿
買了個明明很美味的燒臘鴨腿便當
吃起來卻是食之無味  靠!!
然後 整個身體開始不聽使喚
頭昏腦脹、全身發軟、頭痛欲裂、鼻塞幾乎不能呼吸


不過Renee沒有公主病 (我罹患的其實是老娘病XD)
沒有哀東唉西、沒有裝可憐、更沒有男人在旁呵護隨侍著
我打從感冒的第一天就打定不去看醫生的念頭
(已經快一周了 希望我的決定是對的)


總之 我每天用大量的水及哥哥送我的紐崔萊DOUBLE X+維他命C
加倍吃加倍喝  企圖把體內的病毒給趕跑  順便補充體力
反正看醫生還不是吃抗生素  吃多不好 都沒抗體了
倒不如多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還比較實際一點



當然除了以上
氣喘必備隨身武士---備勞喘  也一定要猛噴
還有平日保養的氣喘藥 也不忘早晚各噴2次
有氣喘毛病的人 看到這個應該眼熟的很吧



為了怕一不小心怎麼著 (我不想猝死啊)
把偷懶很久沒使用的
"尖峰吐氣流量計"給拿了出來

好掌握自己的呼吸有沒有低於個人最低預測值太多
我之前有參與氣喘控制照護
可是 人就是這樣嘛~~~
一控制住了就只好跟醫生來個"有緣再相會"這一招
好險 我最低的數值就差不多在300左右
今天還OK  340的數值讓我放心不少
昨晚就比較恐怖一點  低於300  不過我熬過來了 噢耶!!!


雖然我感冒總是會讓原本以控制住的氣喘復發
但是 這次會更嚴重是因為昨夜的大雨
突然間的潮濕及氣溫驟降  果然就不行了
但是最主要還是這個啦------->


這是做氣喘照護時 順道做的過敏原測試
塵蹣&狗皮毛並列第一名
醫生還在旁寫了"防蹣"以示提醒
唉唷喂阿  我就說了 我不能沒有寶貝K
(這個當時醫生聽了也只能搖頭)
塵蹣四處都嘛有  是要怎樣啦啦啦啦啦啦


總之 我會靠自體防禦系統治癒我的感冒的(一定可以的XD)
如果有過敏兒的媽咪看到這一篇
很推薦我的2位氣喘醫師給妳們
1.葉明憲小兒科  02-2361688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91號2樓 (就在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旁 非常好找)
葉醫師也很貼心上班族家長  門診時段如下 :
星期一~五 早上 8:00~12:00
                下午 4:30~9:30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早上 9:00~12:00
                              晚上 7:00~9:30

2.蔡彥棠小兒科  在永和林森路上圓環邊 福和橋旁
SORRY 名片不見了 電話在壞掉的手機裡面
一樣很好找  只是蔡醫師白天在台大看診
要下午3點過後才有看診哦~



2位醫生都不需要預約  也不會等很久
我的氣喘照護治療及過敏原測試就是在蔡醫師那邊作的
價格不貴  不過正確多少錢我忘了
台北市會比較貴一點  有想做過敏原測試的人
可以去請教蔡醫師!!!


2位醫生的醫術都很高明 不過
葉醫師是比較針對改善現況 換句話說也就是吃了藥馬上會改善
蔡醫師是比較針對長期控制、治療  換句話說就是要連續吃藥到控制住為止
我都是依照本身發作程度來決定我要去找哪一位醫生!!

氣溫驟降 家裡有過敏兒或本身是過敏兒的人兒們
我們一起加油度過惱人的冬天吧


最後 感謝紋爆北
星期一下班還冒著颱風將至的危險
送了一份香噴噴
火辣辣的臭臭鍋來給我
陪我度過一個很溫暖的生病天
謝謝妳呀~爆北!!!  愛屬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