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Renee我雖然這幾天邁入一月一次的低潮期
但還是得出門去充實自己一下

這2天我很Down
但新聞有關中正紀念堂 (改那啥咪民主紀念館 怪死了)
《大中至正》牌匾拆除與否的問題
一直產生不斷的高潮畫面及話題


要去上課的教室
會經過中山南路 
本來還很擔心會塞車
結果新聞報的很聳動
現場秩序從好幾天前經過時看到就好的很
交通也很順暢 不但沒塞車  也沒聽到暴動的吵雜聲
只是今天聚集的人增加了
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力也增多了
一整輛坐滿員警的警備車隨時待命

照片是我回途的路上拍的
國圖門口站了一堆拍照的人
感受到那股熱情 我也停下來拍了
可惜我自己一個人  
不然還挺想跟《大中至正》牌匾合照的
因為 這也許是親眼看著他發出正義光芒的最後一眼了

站在對面的馬路
看著一輛又一輛的新聞SNG轉播車
再看看廣場裡死守著《大中至正》牌匾的群眾
我感動的眼眶紅了、熱了
另外是不捨  因為 再怎麼激烈或是理智的抗爭
都無法敵過執政黨的非民主手段不是嗎?!
紅衫軍運動不就應該有了體悟?!
只是 還是有一群熱愛國家的人士
積極想要保留這塊極富意義的牌匾
這該是令人感動的  是不?!

我不熱衷政治議題
甚至厭惡台灣現今的政治環境
因為以人民的力量
似乎也喚不回所謂的民主及生活的安康
只是 我搞不懂 拆除這塊牌扁到底可以證明什麼
是證明執政黨的勢力? 
還是證明台灣的民主? 
還是證明台灣將有新現象?
我都不懂!!!
我只知道  我是台灣的一份子
這塊從小在教科書上看到大的牌匾
對很多長輩及我們而言
都代表了極深遠的意義
就這樣讓他在那不管
炙熱的夏夜還是凜列的寒風夜晚中
繼續發光發熱著 到底會有什麼損失

事實證明
人民再多的力量
還是無法挽救《大中至正》牌匾即將遭拆除的命運
無法挽救 就接受這個事實吧
就如同對現實生活的無奈 生活還是得過下去的  不是嗎?!

再看一下近照吧  也許是最後一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