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跟紋爆北整理了一些試用品po上y拍
以前賣賣2手物品
或是用不到的玩意兒
畢竟只是玩票性質
所以也沒感受到忙碌或難以負荷的感覺

這次刊登的東西很多
又從沒這麼投入的經營賣場
歷經一個多月以來
其實也還算順利
只是  
在回答買家問題及對帳包裝出貨的過程中
才深深了解要成為一位專業網路拍賣賣家
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也難怪這麼多網路商家生意好到需要"小幫手"
以及專業拍賣軟體才能應付眾多訂單及許多無法預估的問題

因此 我跟紋爆北在這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
很多我們之前沒設想到的問題
都在過程中逐一出現也累積更多的經驗
這是好事!!!是好事!!!

可是近日碰到一位愛演戲的買家
在我提出交易提醒之後
才要求要"面交或自取"
我的賣場雖沒寫明"謝絕面交"
但也沒任何"可提供面交/自取服務"的相關說明
後來 我也很誠心的與此人溝通
最後也沒獲得任何回應
只好以拍賣規則給予此人"棄標確立及極差評價"
在給予他"棄標確立及極差評價"前
我還去看了一下此人的評價
都是得標多日不匯款用評價與賣家殺價或藉故拖延
當然 此位買家馬上也給予我極差評價
真的感覺很無奈阿!!!

雖然早知網路拍賣什麼買家都有
帳號不被盜用就很偷笑了
可是 這樣的買家竟然還要我檢討
我並沒有生氣 也許我真還有許多該檢討改進的地方
但是遇到這種"有理講不清"擺明就是要跟你盧的買家
也真的無能為力了!!!
我已經寫信跟yahoo檢舉
希望可以獲得良好的回應

再說 yahoo客服處理問題的速度及誠意也明顯不足
先前收到許多假買家寄出的病毒信
寫信去跟他們反映
也擷取頁面圖片給予參考
可他們就是有理由說什麼檔案過大無法開啟.....等問題
到現在也還不了了之
實在是懶的再寄圖片給他們了
因為他們對於這種拍賣詐騙問題
一直沒有良好的途徑跟管道可以杜絕
可樣樣都要收費
礙於露天實在沒有人氣
yahoo的使用平台也比較方便
也只好認了!!!
希望yahoo在收費的同時
也能多照顧我們這些付費者的權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