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時在樓下遇到同棟大樓那隻很美很嬌貴的銀白色哈士奇~
發現她左腹部的開刀傷口,怎麼又腫起來
於是問主人 : 『姬不是開刀很久了,怎麼都還沒好 』

『她好不了了,準備明天幫牠安樂死 』主人難掩鼻酸的這麼說

我倒是傻住了:
『我記得上次問你,你說只是切除不良的組織而已不是嗎?!怎麼會突然變這麼嚴重? 』

『之後變成惡性腫瘤,就跟我們人類的癌症一樣,她已經開5次刀了
醫生不建議再開刀,姬很可能會這樣死在手術台上 』主人故作鎮定的繼續餵姬喝水

這時,姬似乎聽懂我們說的話,默默的轉過頭來看我,她的眼睛泛著淚光呢!!
摸摸姬的頭,我不知該說什麼,只對她說:『妳好乖,要加油哦 』這個時候我經眼眶泛淚了

『加油也沒用了,她現在站都站不穩了』
真的!!我發現前段時間姬還能慢慢走路,現在卻是連站都很吃力
姬為了讓主人放心硬是往前走了幾步,可是卻幾乎快跌倒,我看了眼淚終於忍不住飆出來

『你真的確定要將她安樂死?很捨不得吧?!』

『我不想讓她受苦,她現在這樣活著很吃力,我捨不得她這樣難受』
這個叔叔是個愛狗人士,姬是他14年前花了台幣百萬餘元
從日本經過多道繁複手續帶回來台灣的,連姬生的狗小孩他一隻都沒賣掉(這價格很高的)

把狗小孩都帶到自己的山上養,他說養在山上可以自在的奔跑,這樣對狗兒比較幸福!!
記得第一次與這位叔叔聊天的時候,他說過最看不起那種繁殖狗兒圖利的人

『我連地方都找好了』『在金山嗎?』我問

『沒有,在深坑!我之前的狗兒也在那裡,我買了隔壁的位置,這樣他們以後還是可以一起玩』

姬跑過來跟我撒嬌要我再摸摸她的頭,這時我的手是顫抖的心好痛
『沒關係!很快就不痛了!妳真的有個很好的主人,妳是幸福的』

認識這隻哈士奇的時間不長,只是常發現叔叔常帶她在中庭散步,不分白天黑夜
也常看叔叔穿著雨衣幫姬梳毛剪指甲,不分晴天雨天(後來才知道是每天幫她梳毛)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不捨這麼難過,可能是因為我也養狗,所以有更高的同理心吧
『真的明天就要幫牠安樂死嗎?』這種複雜的情緒很難形容,我相信叔叔也很為難

『明天吧?!或者是這幾天』果然叔叔是不捨的,他眼眶也泛淚了

再次摸摸她,我該走了,跟紋爆北的約會已經遲到了,一路上我的心情難以平復
不知道是風吹還是淚腺太發達,我一路哭著到板橋
想著如果是我,有辦法這樣每天用無私的愛與關懷去對待我的狗嗎?
叔叔與姬14年的情感,又如何做出對狗兒最好的決定?如何割捨?
救不了牠的無力感很讓人痛苦!真的!因為我也好痛!!

好想抱抱寶貝K,可是她在高雄
寶貝K6歲了,身體也漸漸老化當中
想著她陪我度過許多悲傷與快樂,低潮與高潮
但我總覺得我對她不夠好,所以她才那麼愛賴在她爸比身邊
好希望寶貝K可以健康又快樂的度過好多個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