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青瓦台前往景福宮,不過5分鐘不到的車程
沿路都是警察,就跟我們的博愛特區沒兩樣
只是他們都是帥氣的年輕警察,我們都是憨厚的憲兵XD

到了景福宮,外圍的光化門正在整修呢!!
此時導遊阿英說了一段整修景福宮的來由
可是Renee忘的一乾二淨 噗~~~

只覺得走在景福宮內感覺自己好渺小,我們一路從勤政殿再走到思政殿
感覺起來似乎要走上不短的路程,天啊!!!古代國王開個早會累死一大堆人


一個殿又一個殿的走下去,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哇靠!!古時要向國王拜年或舉行冊封儀式等國家典禮,皇帝可以坐轎子
卻文武百官只能用走的,重點是還要走很遠,連下雨都沒的躲,而且還得忍受陽光的苦毒
整個廣場還分一品官、二品官、三品官..等官階石碑來讓官員就定位
不過,後來知道這裡舉行慶典或接見國外使節時是會有遮陽棚的
ㄘㄟˊ...還不是一樣,累死旁邊一堆小官
古時候的人腿力應當不錯,腰力也一定好的不得了吼

在古代,這是國王的轎子才能行經的位置,一般人可是不能經過的
現在當然也不行,前面放了個KEEP OUT的牌子
之前被日本人火燒景福宮時,這卻很神奇的沒被大火波及而保存下來
據說上面的圖案是代表水,一時想不起來它是鳳凰還是啥咪吉祥物了



再走到思政殿這是國王辦公的地方
Renee開始幻想,以前文武百官不是要用大聲公不然就是國王根本裝死
那麼大的空間,那麼遠的距離,哪聽的清楚下面文武百官在說些啥咪東東呀


國王上朝聽政應該非常無聊
也難怪上面要有這雕刻,因為只有國王才能往上看
壓根聽不到臣子說些啥的時候,腦袋就可以放空,瞧瞧這精雕細琢的藝術
也搞不好思緒早就飛到後面的寢宮-->康寧殿去啦!!!嘿嘿


這裡是慶會樓,是舉行國家活動或使臣訪問時擺宴的地方
國王也會在這池子乘船遊玩,總之就是招待所啦
慶會樓裡是用活動木板來做隔間,好像可以隔成8~16個小房
隨時要HAPPY都可以,只是我納悶在太HAPPY時發出聲音,旁邊豈不都聽到了XDDDDD
噗~~被我這麼一說,慶會樓突然變的很淫亂
不過這裡可有段故事,據說明成皇后被殺害後,屍體就是丟入這慶會樓前的池子
所以在冬天時,湖面會有一個角落是長年不結冰的,也就是在右側的橋墩下
當然此時不是湖面會結冰的冬天,這是傳說還是事實目前不得而知


這裡也很美,雖然古時候的官員邊走可能會邊想罵人
可是看到美麗的景觀,我想也就作罷了吧


好啦!在景福宮內健行完,接著要從這小門前往皇后的寢宮
不過那兒我沒拍,我只能說古時的寢宮好多機關
過了這小門,也是大長今某個攝影場景
而且,國王要去皇后的寢宮還得走上一段路呢!!!
皇后的寢宮後面就是皇太后的寢宮,唉唷喂阿~~~根本還沒走到興致就沒了啊@@


我們最後是從這兒離開,旁邊正在挖掘古物
所以裡頭都是一個個的窟窿
右前方好像也打算興建紀念館之類的
後面仍是壯闊的北岳山


走了一大圈該是吃中餐的時候囉
我也好想吃御膳廚房做出來的料理阿~~呵呵
今天吃的是三色鍋+石鍋拌飯
三色鍋是由野菜清雞湯+咖哩馬鈴薯排骨湯+醬油大蔥粉絲雞肉湯組合而成
Renee個人較偏好野菜清雞湯,喝起來全是新鮮蔬菜的鮮甜,雞肉吃起來又甜又嫩
咖哩馬鈴薯豬肉湯喝起來比較像南洋肉骨茶又帶點咖哩的微香
醬油大蔥粉絲雞肉湯則是有點兒過鹹,不過粉絲非常好吃,口感跟台灣粉絲差很多


桌上一樣都會有著各式泡菜,最右邊的白色物可不是豆腐哦
那是蛋白,可是吃起來的口感介於豆腐跟蛋白之間
很奇妙,可是獲得大家的好評



這個海帶醬菜也好吃到一個不行


重頭戲就是這石鍋拌飯
不知是春川明洞的鐵板拌飯實在太好吃,仍餘味繚繞
還是這家的石鍋拌飯實在普普,我覺得它無法擄獲我的心
韓國的石鍋拌飯,簡單說就是由各式野菜、蕨菜、醬菜混合攪拌
然後加入適量辣椒醬就完成,當然要好吃還是有訣竅
送上桌後等個1~2分鐘,讓石鍋的餘熱促使鍋巴的形成
最好吃就是這個鍋巴了,嘖!嘖!這個讚阿
這辣椒醬是Renee自己加的,想說要吃ㄧ下道地的韓國辣味兒
誰知韓國的辣椒醬根本不辣阿~~~壓根兒是甜的
為什麼很多人的韓國遊記都說,去韓國吃到的每一道食物都很辣呢?!?!
是我舌頭有問題,還是發生什麼事了,這讓我百思不解阿~~~
可是辣椒醬不辣沒關係,拌飯裡頭充滿著海苔香阿!!!!!韓國海苔真的好吃到爆炸





吃完滋補的三色鍋,再吃上一碗充滿海苔香的石鍋拌飯
也實在足以讓我們精神百倍開始下午的會議了

經過昨晚的腿部按摩,加上APIVITA足膜的舒緩
今天穿起高跟鞋,我竟然也可以健步如飛
原本在踏進景福宮前,我還一度ㄘㄨㄚˋ咧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