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問,如何才是愛自己的開始,那麼.....我會說先從設下停損點開始吧
回顧過往,總是太多的不堪回首?! 想起一件動人心弦的往事,卻是徒留遺憾?!
又或者,有太多的不堪,造成許多的性格障礙~~~~~


總之,那位女孩漂亮的臉蛋即將恢復正常,醫生建議她有段時間不能化妝。
但從她的臉書上面發現她上班時還是化了妝(why)。


事情發生在我生日前夕,棚拍在我生日下一周,所有的變化讓我措手不及
跟上頭報備,本組模特兒只能七人(學校要求8人表演),期待下的不完美也讓我苦惱
10月中她臉幾乎痊癒,11月全體進入戰備狀態,練舞的練舞,道具、服飾加工的加工
年輕人生活目標多,注意力轉移得快,他們一副沒發生過,但與我彼此間的信任已經是零
或說,我不知該用什麼表情、什麼心情面對他們才是我的最大問題。



上學期我像鐵人一般地接了兩個班,成為本校最屌的導師兼畢業製作指導老師~
一班日間一年級(一年級狀況總是最多)
一班進修部三年級(事件發生班級)
國中技藝班導師兼指導老師

性格潔癖讓我覺得所有人都在怪我無情,道德正義讓我覺得無人支持我,
一句概括承受要我吞了所有的苦,忙碌麻痺不了我,而狀況百出的一年級又雪上加霜,
現在回想,我都不知道這幾個月來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打了電話跟哥哥說了此次事件,聽著多年教育經驗,
哥哥只給一個結論 : 對得起自己良心即可
我很淡定沒有哭,也許是因為麻痺讓我哭不出來,
因肩上背負"老師"這個名詞,很多事無法自己
就連在大學任教的兄長也曾遇不明所以的投訴事件,教育現況正在改變,誰都擋不住。

人際關係出了問題,我開始懷疑害怕付出我的真心,我逃避朋友關心,忽略邀約
一到休假就用品質不佳的睡眠及噩夢還有普拿疼催眠自己。
連我的摯友~紋爆北,都受不了這樣的我憤而遠去
(怪我失約好幾次,就連我都無法原諒自己)
到了2012年末,畢業製作結束了,接連的聖誕節、跨年對我來說變得毫無生趣
我盡量讓自己快樂,但力不從心,唯一陪伴我走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好同事
陪我吃大餐、聊八卦似乎有療癒這麼一點點.......
但,真的只有一點點,不過我由衷地感謝她。

年初與好友瑪姬、Annyi吃飯,我笑稱我大概得了社交障礙
學期末又來一樁一年級家長的投訴,是否怪獸我不說,總之我對得起自己
上學期我最屌,但也全校最黑,就連老鼠看到都要避我三分,以免被亂槍打死。

我試著走出來,因為我發現,一直跌停板的生活讓我更加痛不欲生
笑不出來的自己好醜,別人看了也討厭,更別說如何付出愛心與耐心面對教育與學生
別再以為老師是個多高尚的行業,身在其中才能知其卑微
看完甄嬛傳,發現與其努力工於心計後而不得好死
不如選擇幫自己的跌停板老師人生設下一個停損點,重新出發好好愛自己。

當然,生活就像股票一般起起伏伏,絕有高點也有低點
隨時要有能為自己設下停損點的準備。

是的,新學期、新生活我要用最美麗的微笑迎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