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媽媽是因為藥物嚴重不良反應
史帝文生氏-強生症候群(Stevens-Johnson-syndrome)
合併細菌感染及肺炎後產生敗血性休克
併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加上我本身也是過敏體質 對阿斯匹靈類藥物會過敏
之後 看醫生吃藥 就更加的小心
吃藥前 會先搜尋一下藥物的相關資訊
以免造成不愉快及危險的用藥經驗
藥可以救人 也可以害人
媽媽就是因為要救命吃了藥 卻在措手不及之下死亡
目前也正跟
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中
其實 每個人吃藥真的要很小心
我想一般的藥物過敏 有過經驗的人就知道
那不是開玩笑的 超難過的
更何況是像媽媽那樣的嚴重不良反應
希望 媽媽現在在另一個國度 可以解脫那種痛苦
下次會來寫幾篇有關
S-J-S的文章

這次因為眩暈 就近到景新街上一家
看似明亮的新耳鼻喉科診所就診
果然 診所新 醫生也都很年輕
應該都是剛熬完8-10年剛升主治的醫生吧
年齡不是重點 專業最重要

上次拿的藥 一經查詢 
其中有一顆名為
motilium的止吐藥
會影響
泌乳激素值 
很害怕 但因不知道哪顆是哪顆 還是先吃了再說
由於在約5年前吧 在沒懷孕的情況下 一直分泌乳汁
就是像孕婦生完小孩那樣 嚴重到連胸罩.衣服都會濕掉
(白目的老黃那時還覺得很好玩 
有新鮮的奶汁可以喝 真欠揍)
那時 嚇壞我了 趕緊找現在名為
幸福婦產科-公館分院的吳伯瑜醫師求救
抽血檢查之下 才知道
泌乳激素過高
同時 那時候常會突然就眼前一片黑 
也就是視力受到影響 但不影響正常生活 
也會不停頭痛 但我單純以為只是習慣性頭痛而已
結果 誰知道嚴重的話 會形成
泌乳激素瘤 
也就是腦下垂體腫瘤
喔...哦... 那時 是整個受到大驚嚇
(不會吧 腦瘤嗎??? 需要開刀嗎???)
還好那時帥氣的吳醫師告訴我 :
這可以先吃藥控制 等泌乳激素值正常之後
我們再來做評估 嚴重的確需要開刀 先不要緊張
我們先來吃藥試試看
(聽了很nice又專業的吳醫師這麼說之後 
心裡比較放心也沒那麼ㄘㄨㄚˋ了)

還好 吃了藥之後 果然MC來了 乳汁也沒分泌了
控制追蹤了一個月還多久我忘記了
之後 也就沒再發生這樣的問題
但是吳醫生的叮嚀 我只是謹記於心 沒乖乖聽話定期追蹤檢查
直到這次這個藥
motilium 才又讓我開始緊張起來
我想 該找個時間 去大醫院掛新陳代謝科驗個血檢查了

*************************************************

ㄜ.....今天去複診 不是我第一次去看的那個醫生
告訴他眩暈的症狀有比較好了 但是
其中有一顆藥好像會影響
泌乳激素 我想了解一下
那位年輕的醫生 突然傻眼楞在那
還要護士暗示他 問一下藥師 由藥師來回答
我知道醫學跟藥理是不同的2個專業
但是 那醫生的反應 讓我很害怕
在等待藥師確認的過程中 醫生冷靜了約3分鐘 
回答我 : 
由於止嘔吐噁心的藥 大多經由腦下垂體去做病理機轉
所以 "應該"是有影響的沒錯
我那時傻眼了 我哪知道啥咪機轉不機轉的 專業名詞我不懂
我只想知道 我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 安不安全
"應該".........   
一個專業的醫生 能用"應該"這2個字解釋病理反應嗎?
他讓我想到媽媽在奇美醫院加護病房時的主治醫生
很多回答都是應該 可能 不確定
現在的醫生遇到問題 都這麼不專業嗎?
很糟糕的一件事耶
我們的健康都操之在這些專業的醫生手上不是嗎?

後來 藥師確認後 由醫生告知我以後這個藥我必須禁用
motilium的確會有再次提高泌乳激素值的現象
不建議用在有此病理反應的人身上
所以我的禁藥名單又多一種了
雖然 這是需要經驗才能知道的事 但是 很害怕耶
畢竟 生病 吃藥好像很正常 可是吃錯藥可就代誌大條啦

會寫這一篇 是希望可以藉由我的部落格告訴大家
現在看病 都會有處方籤  
不妨在吃藥前 利用豐富的網路資源
查詢一下所要吃的藥 符合哪些適應症
會有哪些可能引起的不良反應
如果曾有藥物過敏現象
一定要記得詢問醫生 是哪種藥物引起過敏
之後 每次到不同醫院診所看診 務必要特別告知醫生
也不妨將處方籤收集起來
如有不小心產生藥物過敏的現象
可以協助醫生快速找出可能導致過敏的藥物而停藥或投以解藥
才不至於延誤了診救健康及生命的最佳時機

希望大家都要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